煎饼技术

山东杂粮煎饼薄脆做法

煎饼果子薄脆的制作的做法 

  1、先准备一台小型压面机,准备205克面粉,加适量的盐,小茴香,芝麻和适量的水搅拌均匀。用压面机压成很薄的面皮; 

  2、将压好的面皮切成20*10cm规格大小的面片; 

  3、将面皮中间用刀子切开一个小口子放入180度的油锅进行炸制; 

  4、两面焦黄后就可以捞出; 

  5、将炸好的薄脆整齐的放入篓子中,记得不能放在盘子里。这样他的油滴不下去,会导致薄脆不酥脆; 

  6、拌好的面糊在鏊子上摊开打入一个鸡蛋,撒上芝麻、榨菜和香葱就可以起锅了。 

  7.抹上我们做的甜面酱和辣椒油放入两片生菜和两片薄脆这样我们的煎饼就可以卷了; 

  8、切开煎饼里面的层次分明,薄脆、酱料和生菜非常诱人; 

  9、整个煎饼做好后就是焦黄酥脆。非常健康。

正宗山东杂粮煎饼的做法 

  中筋面粉1000克 ,小米面200克,清水600克,选用高筋面粉可以适当增加50克左右的水 将小米面和面粉混合,搅拌均匀,分次加入清水,揉成面团后盖上保鲜膜,夏天醒发30分钟,冬天醋发50分钟 醒发后用压面机压成半毫米厚的薄片,起锅将油烧至200度左右,将面皮炸至两面金黄起泡即可 这个配方制作的薄脆口感好,而且节省油的用量

山东煎饼的特色

  特色 :具体流行地点北京丰台区马家堡路,一家名不见经传的一品酥脆煎饼铺。 此煎饼可谓是最好的食物,为什么说脆煎饼是最好的食物呢?

  其一,杂粮煎饼原料由五谷杂粮精细研磨而成,既不是纯细粮,也不是纯粗粮,营养丰富,便于人消化,因为做煎饼的原料都带皮壳,含粗纤维多,对消化很有帮助,是城市居民让人担忧的健康状况的一剂良方。

  其二,煎饼做起来省时省心,薄薄一层一会就熟,而且冷了以后,加热时间也不长,也特别节能,它符合现代人的生活节奏和我们的环保意识。

  其三,保存时间长达三个月以上,不易变馊,因为它含水分少,也易于晾晒;食用方便,可以和自己喜欢的东东任意搭配,由于它象纸一样薄,就可以把各种各样的菜肴放在上面卷起,用手拿着吃,别具风味,近似西餐中的汉堡包。最后,吃煎饼能锻炼牙齿,牙好胃口就好,胃口好就身体强 健,天下哪有如此一举多得的食物呢?

相关文章